“风起平海八万里,海随风涌三千丈。”


“I love who I AM.”

【兔赤】赤苇编辑的居家旅行

*2.5k小甜饼,小情侣的日常故事

*一句话影日,就不打tag了

*人物属于古馆老师,ooc属于我


原作:《排球少年》

cp:木兔光太郎x赤苇京治


文/@顾凉辞



“赤——苇——”

木兔从洗手间里飞出来,扑在床上办公的赤苇面前,动静大的让赤苇的眼镜往下滑了滑,他一手回复邮件,一手将它推上去。


木兔趴了一会,抬起头来按下赤苇的电脑,可怜巴巴地盯着他:“你明天真的不能请假和我一起去旅游吗?”

“是的,木兔前辈。”赤苇推开木兔湿答答的脑袋,把他挂在脖子上的浴巾拿起来按在他头发上,打开电脑继续写邮件,“我明天要去宇内老师家监督他画完稿子,后天就是交稿的日期了,这件事情耽误不得。”

“那好吧。”木兔翻了个身躺在赤苇脚边,终于安静下来。赤苇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写邮件,没安静一会儿,木兔就一个翻身跪坐在赤苇前面,一双眼睛里满满都是欣喜。


“没关系啊,我可以给赤苇实时直播我们的旅游情况啊!”木兔满脸“我好聪明快来夸我”的表情。

赤苇思考了0.5秒,最后决定夸奖木兔这个不怎么靠谱的决定。

“说的对,木兔前辈真的非常聪明。”


木兔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赤苇敲完最后一个字把催稿邮件和监稿通知发给长期拖稿的宇内,然后抖开被子把自己和木兔盖的严严实实。

“快睡吧木兔前辈,明天还要和日向他们一起赶车。”

木兔马上收敛,翻了个身从后面抱住赤苇的腰,贴着他小声地说“晚安”。

即便是交往很久,赤苇对于木兔这种行为依然无法习惯。

他在黑夜里悄悄红了耳尖,伸手捂住脸后才回了句晚安。



-

次日木兔久违地和赤苇一起醒来。

木兔一睁眼就看见了还在打哈欠的赤苇,迷迷糊糊地挪过去从后面抱住人道了声“早安”。

“早安,木兔前辈。”赤苇拖着大型挂件去了洗手间,自己洗漱完毕后给木兔挤好牙膏,挣开木兔的怀抱把牙刷和漱口杯一起塞进木兔手里,叮嘱了一句“木兔前辈要好好洗漱”然后就匆匆忙忙去准备早餐了。


木兔半睡半醒地刷完了牙,把毛巾往脸上一扑整个人都清醒过来。他把毛巾丢回洗脸盆里,蹑手蹑脚地出门去客厅里找赤苇。

赤苇在给木兔泡蛋白质粉,手边的咖啡炉里咕咚咕咚地煮着黑咖啡。木兔垫着脚尖走过去,在赤苇扭好木兔的保温杯的时候凑上去搂住他的腰,和他接了个短暂的吻。


偷袭成功的木兔笑嘻嘻:“赤苇!早上好!”

赤苇面上不显,耳尖却已经因为刚刚那个成功的偷袭而悄悄红了一大片。他故作镇定地回应木兔的问好:“早上好,木兔前辈。”

赤苇给他打包好了早餐的饭团,又把他的保温杯装进杯套里,然后将他的运动水杯准备好,将这些东西一起放在餐桌最显眼的地方。


-

木兔今天没有训练,而是跟队友约了去最近的风景区游玩。

日向和木兔一上车就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地分享自己昨天晚上查好的旅游攻略,坐在后面的宫侑跃跃欲试想参与,隔壁的佐久早已经带好眼罩耳机准备入眠,完全没有任何想要参与讨论的意愿。


聊着聊着木兔忽然像想起来什么似的问日向:“你没有跟影山说今天你要出门旅游吗?”

日向很奇怪:“说啦,但他今天要赶着回东京参加训练赛,所以我才没有邀请他来。”

木兔深有体会,用一种“我和你一样”的眼神看了一眼日向,然后絮絮叨叨地开始吐槽:“赤苇也是!我早就跟他说了,可他最近忙得晕头转向,每天晚上睡觉前都在回复各种各样的邮件。今天还要去宇内家盯着他画漫画,所以没空陪我出来玩……”


日向拍了一把木兔的肩膀:“那木兔前辈就要好好支持赤苇前辈的工作啊!他这么努力工作,也是为了你们两个吧?”

木兔豁然开朗。


-

赤苇刚下电车就收到了木兔的信息,打开一看是一张景区地标的照片。

下面还附了一句“赤苇我安全到达目的地啦啦啦啦啦啦!”。

赤苇笑了一下,给木兔回了条短信。

“嗯,木兔前辈注意安全,玩得开心。”


赤苇到达宇内的工作室的时候,木兔已经出发去坐缆车了。他给赤苇发了一张照片,图片上的木兔坐在缆车上,和日向靠在一起冲着镜头笑得过于灿烂,甚至还傻不拉几地比了一个剪刀手。

木兔配文:缆车上看山下特别漂亮!等赤苇休假我们再一起来!

赤苇回了一句:“好。但是木兔前辈已经去过了,再去一次不会无聊吗?”

赤苇等了一会,木兔的信息才发过来。


“跟大家一起出门特别好玩,但是跟赤苇出门是不一样的。”

“我想和赤苇一起看这么漂亮的风景!”

宇内画稿时跑了下神,刚好看见跑过来监督他画稿的冷面编辑双手捂脸红了耳朵。

啧,可恶的小情侣。


吃午饭时,赤苇的手机又收到了木兔的信息。

他放下了手里的饭团,打开了手机查看木兔发来的信息。

这次是一个饭勺。赤苇等了一下,木兔又发来一张全是菜的照片。

“这个勺子笑得好傻啊!赤苇快看!”

赤苇点开来看了一眼,发现那个勺子上确实有一个笑嘻嘻的印花。他又点了一下退出照片,看到木兔又发来了一条信息。

“这家的菜很好吃!下次和赤苇也要来吃!”

“侑还带了治给他做的饭团!可好吃了治的手艺又变好了!”

“给赤苇偷偷带了两个回来!!!”


赤苇失笑,打字劝阻他的前辈做出不符合年龄的事情。“不可以这样木兔前辈,请和大家一起分享饭团宫的饭团。”

木兔没一会儿就给赤苇回了一个“猫头鹰哭哭”的表情包。

“我问过侑啦,他说治给赤苇单独准备了饭团!”

赤苇有点惊讶。紧接着木兔的信息又过来了。

“没辜负我每天和侑夸赞赤苇!!!”

赤苇这才知道是什么情况,顿时觉得哭笑不得。

木兔正在吃饭,手机响了一下。

是赤苇的信息:“嗯,替我谢谢宫治。”


宇内老师紧赶慢赶,终于在截稿死线之前画完了这个星期的更新。赤苇收好原稿,收拾东西向宇内告别。宇内笑着送别他的冷酷编辑,还没为自己画完稿而高兴就被赤苇一句话给打回原形。

“请您下个星期认真画稿,及时交稿。”赤苇推了一下眼镜,“不然下个星期,您就要去编辑部报道了。”


赤苇登上了晚高峰时期的电车,刚想拿出手机看看今天的新闻,木兔的信息又发了过来。

是和第一张图片很像的一张照片,只不过明显看得出来照在不锈钢牌匾上的阳光呈现出了淡淡的橙红。还有一个赤苇很熟悉的门,那是他和木兔住的公寓的大门。

木兔发来了信息:“回家啦赤苇!今天晚上想吃什么?”


赤苇摘下眼镜揉了一把眼睛,然后重新戴上眼镜回复木兔的信息。“都可以。木兔前辈想吃什么?”

“意面好不好!我们今天去别人家的菜园子里摘了新鲜的番茄!”

“木兔前辈,您一点儿都不喜欢吃番茄。”

“但我愿意吃!我记得赤苇蛮喜欢的!”

赤苇叹了口气:“好吧,那就麻烦木兔前辈了。”


木兔没有信息继续发过来,赤苇猜他是去做番茄意面了。


赤苇下了电车,踩着最后一点晚霞往家的方向走。

开门的时候他闻到了浓浓的番茄香味。

然后他收到了一天没见的男朋友的拥抱。


“欢迎回家!赤苇!”


-END.





评论(7)
热度(80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凉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