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平海八万里,海随风涌三千丈。”


“I love who I AM.”

【影日】想你

*xql黏黏糊糊的假日

*就喜欢一些打直球的成年爱人


原作:《排球少年》

cp:影山飞雄x日向翔阳


文/@顾凉辞


“我很想你。”

-

BJ的俱乐部在大阪,AD则在东京,除了节假日和休息日,影山和日向基本见不了面。

影山今天休假,刚好碰上日向所在俱乐部安排训练,没有时间来东京,影山想了想,决定开车去见他。

 

自从上一次打完比赛吃过一次饭,日向顺势在影山家住了一晚之后,他们两个基本就只能在视频通话里见面了。

前两天打视频电话的时候,日向趴在被子里昏昏欲睡,还跟影山汇报自己最近的情况。说到最后就像是在说梦话一样:“周末是影山的休息日对吧?但是很不凑巧……我在那天有训练赛要打,所以……影山先生可能要自己过周末了……”

影山盼这个休息日盼了大半个月,之前不是他有事,就是日向有事,要不就是他们两个都有事。好不容易盼来一个正常的休息日可以见面,却被日向这突如其来的训练赛打了个措手不及。

影山眉头又拧起来,刚想说什么就抬眼看见了电话那头日向疲惫的睡颜,想说出口的话一下就被咽进了喉咙里。

“……没有关系,”影山漂亮的手指划了两下手机屏幕,就好像这样能够摸到对面的人一样。“你都不会想我的吗。”

睡着的日向自然没有听见。

 

休息日当天,影山六点刚过一点点就醒来了,长久以来养成的生物钟不是那么容易被改变的。

他从厨房的橱柜里翻出了之前代言的时候留下来的咖喱,将昨天晚上吃剩下的饭热了热,煮了咖喱浇上去,凑合着吃完了早餐。然后就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翻着无聊的电视节目,不知道该做什么了。

影山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虽然时间有点早,但他还是决定开车去大阪找日向。

 

影山问同队的星海前辈借了车,星海被他打扰睡觉非常不高兴,从抽屉里摸出了车钥匙甩手扔给了影山,挥了挥手让这个小兔崽子不要打扰自己睡觉。

影山认真的道了谢,然后开着星海光来的车走上了通往大阪的公路。

 

BJ门口的保安早就认识他了,让他登了个记就放了他进去。影山熟门熟路的按下了日向的训练场地所在的楼层,然后站在排球场的玻璃窗口外,隔着那块薄薄的玻璃板看他好久不见的男朋友。

日向在打球的时候,周围的一切都同他没有什么关系。影山在那里站了半天,日向都还没有发现他的到来。倒是宫侑眼睛尖,第二场结束后就凑到了日向身边提醒他看门口。

日向回头和影山的视线撞上,影山看着他漂亮的橘色眼睛里溢满了欣喜。他隔着玻璃和日向挥了挥手,对他做口型让他好好比赛。

日向点点头,回到场上后打得特别卖力,最后一局打了不到一个小时就结束了。他收好了所有东西和前辈们道别,拎着自己的包兴冲冲地跑向影山。

“你怎么没有打声招呼就来了?”日向喘着气,身上汗津津的,“你可能要等一下我,我要去洗个澡,换个衣服。”

“我希望你还记得,我们已经大半个月没有见面了,刻苦训练的日向选手。”影山接过他递过来的包,“你去洗吧,我们不赶时间,我跟星海前辈借了车过来的。”

日向冲凉向来很快,影山在休息室里等了还没有二十分钟,他就带着一身凉凉的水汽回来了。

 

“走吧影山选手。”日向给他塞了一瓶矿泉水,把刚刚换下来的队服装好塞进包里,然后伸手拿过自己的包挎在身上,转过头好整以遐的看着影山。“你的男朋友带你去吃饭。”

影山坐在驾驶座上,一边插钥匙一边叮嘱坐在副驾的日向要系好安全带。日向嘟囔着影山你要变成老公公了,但还是把安全带系好。

“去吃什么。”影山发车前问身边的导游先生。

“烤肉怎么样?”日向想了一会,“宫前辈说广场那边新开了一家自助烤肉非常好吃。”

“我过来的时候看到了。”影山插上钥匙发车,“我也想带你吃那个来着。”

“好吧,看来我们两个心有灵犀。”日向冲着影山飞吻一个,表示他对影山的突然偷袭非常满意。

 

午饭吃完日向又回了训练场,只不过再一次家属二传也加入了战局。

“那我要和影山一队。”日向死死把住全国第一二传的手臂,“我们两个是一家人,所以不能把我们分开。”

“小翔阳,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被抛弃的宫侑被佐久早拉到了对面,一路上还虚情假意地抹眼泪。

“没错我就是这样的人,所以宫前辈赶紧过去吧。”

 

影山和日向许久没有搭档,影山耗了三个球才适应了日向现在的击球方式,然后就频频拿分,最后以一个完美的负节奏速攻完美结束。

“这么多年,你们两个还是那么变态啊。”宫侑坐在地上大喘气。

影山和日向对视一眼,笑着碰了碰拳。

 

下午的时间在排球场里消磨殆尽。结束训练的时候木兔接到了赤苇的电话,挂掉电话之后非常兴奋地和队友们打了个招呼,转头奔向停车场准备回去和编辑先生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饭团宫的生意越来越好,宫侑也不大经常见得到宫治,不过该有的联系还是保持着。他拉着佐久早往前走,还有闲情转过头来问背后两人要不要一起去吃拉面,日向大声答应下来,拉着影山上了车直奔居酒屋。

 

“不是说好我们两个回家吃饭的吗?”影山不喜欢被打断计划的感觉,在给日向系上安全带的时候抱怨了两句。

日向在这种时候往往会非常像一个长辈,他笑着呼噜了一把影山的顺毛黑发,捏着他的脸颊安抚:“这是必要的人际交往啦,影山同学平时难道不会和队友们聚餐吗?”

“可是今天我千里迢迢跑过来和你在一起诶。”影山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好像是在撒娇,“你就不会想我的吗?”

“我肯定会想你啊。”日向很惊讶地看了影山一眼,然后放下手机,“我会想你,但是不会因为你改变我的生活状态,当然你来陪我我还是非常高兴。”

“那你今晚补偿我。”影山发动汽车跟上前面宫侑的车,“就这么说定了。”

 

居酒屋的拉面真的很好吃,影山也终于和日向回了自己的小窝。

日向一进门就蹬掉了脚上的运动鞋,肩上挂着的运动包也掉在了地上。他转身拥上了影山的肩膀,抬头和他接了一个绵长的吻。

 

“亲爱的,亲爱的,现在你知道我有多想你了吗?”







评论(11)
热度(2365)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凉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