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平海八万里,海随风涌三千丈。”


“I love who I AM.”

【坚杰】于水

*刚看完摸两下,有人看的话我会很高兴

*一些战损,二人已交往设定


原作:《重生之门》

cp:罗坚x庄文杰


文/@顾凉辞


“你是年轻有资本,但我不一样啊。你再这样随随便便玩命,迟早有一天把我吓死。”


-

罗坚打通庄文杰手表的电话时,心里的慌勉勉强强才收住了一点。

他深呼吸一口气,对着电话那头就开始说教:“庄文杰你什么意思?我的电话都敢不接了是吧?你真的是要气死我你才高兴是吧?你现在在什么地方,我把你弄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庄文杰那头一点儿声音都没有,罗坚等了半天也没等到打嘴炮从来不认输的小男朋友的回应,刚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

“庄文杰?文杰?庄文杰你什么情况?”

罗坚匆匆忙忙地示意队友把车开快一点,一边继续呼喊电话那头的庄文杰。


-

庄文杰现在不太好。

刚刚被人敲了脑袋又拿胶布封了手脚和嘴,迷迷瞪瞪的被罗坚的呼喊叫醒来,用力挣了挣手脚才发现自己现在根本不能自救。他用力的踹了一把后备箱的边缘,也许是因为声音太过于沉闷,也有可能是因为隔得太远了,罗坚那边好像根本没有听见。

罗坚依然在呼喊庄文杰的名字,后面的庞大智见人一直没有回应便开始劝罗坚放弃:“说不定这个电话根本就不是庄文杰接到的,我们这样反而可能打草惊蛇。”

罗坚没有什么反应,旁边的廖双倒是伸手怼了一把庞大智示意他不要再说了。


庄文杰又试了好几次,终于确定了这个方法行不通。他能明显感觉到自己在不断的下沉,手脚拼命挣扎了好半天也没有什么进展,手表里传来的罗坚的声音越来越焦急,庄文杰也开始心慌慌,忽然他想到了什么。


身后的庞大智依然在喋喋不休,廖双救了他好几次也没见他收敛也只好叹了口气放弃。罗坚不相信庄文杰会背叛他们,但对方不说话也让他越来越心慌,忽然他听到了几声脆响——是从电话那头传过来的。

罗坚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抬手示意后面的家伙安静下来。罗坚仔细听着那头的声音,他从来没有这么感谢过当时为了研究丁生火和庄文杰之间传递了什么消息,而认真的去学了摩斯密码。

“困……”罗坚勉强判断出庄文杰传递给他的第一个字,“……水?”

忽地如灵光一现一般,十二年洛神案的全过程如走马灯一般闪现在罗坚的眼前。“去水边!”他怒吼着,“去临江路!”


庄文杰的“水”字敲了一半的时候,后备箱的空间里就已经开始进水了。水漫的很快,没一会便淹没了大半个他。他用力往上想多呼吸几口空气,却阴差阳错地踹松了与后备箱连着的车灯。庄文杰深吸一空气沉入水中,两脚一起发力踹在后车灯上,车灯本就松松垮垮,没两下便被庄文杰踹掉。

车灯晃晃悠悠地被水的浮力托到水面上,庄文杰也呛了好几口水,眼皮越来越沉。

罗队……罗坚……他闭上眼前想,要快点啊。


-

罗坚在车还没停稳的时候就匆匆忙忙地拉开车门下了去,沿着水边一边跑一边喊庄文杰的名字。一连跑了好几十米路都没有看到庄文杰的影子,他回过头去指挥庞大智和廖双分头去找,自己沿着桥继续跑。

罗坚不敢遗漏任何东西,生怕自己再一次和重要的人错过。好歹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看见了浮在水面的鲜红车灯——那是庄文杰留给他的求生讯息。他那一瞬间又慌又喜,喊了一声“在这儿呢!”后,没有丝毫犹豫地爬上桥头一跃而下。


罗坚看到了沉于水底的那辆车,他奋力向车子游去,看了前后两排座椅,都没有发现庄文杰的身影。这是罗坚想起了刚刚漂上水面的车灯,忽然反应过来庄文杰有可能被人关在了后备箱里。

罗坚扶着车的边缘漂到后备箱的位置,摸摸索索按了半天也没能把箱子打开。他越来越着急,毕竟人溺水时的黄金五分钟要是过了那真的是神仙难救,里面的庄文杰也没有半点反应。罗坚忽地摸到了车灯的那个孔,他把手顺着探进去,摸到了庄文杰漂在水中的衣角,也摸到了后备箱门的内部扣锁。

箱门被打开,罗坚终于看见了失踪已久的庄文杰,后者被胶带绑着手脚和嘴,双眼紧闭着,应该是昏过去了。

罗坚拎着庄文杰把人从后备箱中拉出来,拖着人往水面上游。庄文杰全程都没什么动静,罗坚一边担忧对方一边尽力往上游。


“在这儿呢!”廖双眼尖,一眼就看见了拖着昏迷的庄文杰往水面上游的罗坚,几个人赶紧去帮着手把人拖上来。

庄文杰呛水已经好几分钟,现在早就已经处于昏迷状态。罗坚把人平放在地上,双手交叠着一下一下地按压着庄文杰的胸口,廖双在一旁叫120急救,罗坚的眼神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庄文杰。

小兔崽子。罗坚咬牙切齿,等你好了我要你好看。


-

庄文杰在昏迷的时候想起了很多很多。

爸爸小时候带着他在老宅里练憋气的场景,和他的赞扬与教导:“你要记住,人的潜力是无限的。”

庄文杰迷迷糊糊中感觉到了父亲的声音的远去,想喊却又想被扼住了喉咙一般,一点儿声音都发不出来。

他又想起了罗坚。

庄文杰不得不承认,罗坚在他生命里占据了不一样的位置。他说的每一句话,每一次的肢体接触,庄文杰都记得清清楚楚。罗坚总是嘴硬心软,庄文杰心里压了太多的事,罗坚心里门儿清,却从没有主动去探寻,而是做他最坚强的后盾。

他们两个吵架的场景,又被庄文杰回想起来。

罗坚当时是真的气急,嘴里的话不过脑子便直接脱口而出。庄文杰是真的被他的话伤了心,脾气也上来了,甩了手转身就走,根本不理会罗坚在后面的所有反应。

回来他们两个谈恋爱,即没有刻意的改变相处方式,也没有什么大的反应。罗坚和庄文杰之间的感情,像是突如其来,也像是水到渠成。

庄文杰迷迷糊糊地把自己这一辈子完全回忆了个遍,才终于恍恍惚惚间听见了仪器滴滴作响的声音。

爸爸最后拍了一把他的后背,庄文杰回头。

“你该走了,我的孩子。”


-

罗坚守了庄文杰一整个晚上。


平日里活蹦乱跳骗人骗的团团转的小孩插着氧气管了无声息地躺在病床上,罗坚握着他微微回暖的手瑟瑟发抖。他到现在都不敢想象如果自己没有及时赶到现场的话,庄文杰现在会是什么情况。

半夜的时候,医生将庄文杰送到了普通病房里继续观察,罗坚好歹稍微松了口气。

庄文杰,你赶紧给我醒过来。罗坚握住庄文杰的手抵头,先生离落网只有一步之遥,罗坚却差点赔进去一个庄文杰。


庄文杰清醒过来的时候,一扭头就看见了趴在他旁边熟睡过去的罗坚。

她想把头扭过去看得更清楚些,可惜脖子稍稍一动就头痛欲裂,无奈之下庄文杰只好放弃了这个想法。

他的手还被罗坚握在手里,男人身上的温度通过掌心源源不断地传递到他的身上,庄文杰动了动手,甚至都感受到了他们两个相贴的掌心上湿漉漉的汗。

他到底是握了多久啊……庄文杰暗暗腹诽,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刮着罗坚握住他的手。


罗坚本来就没睡熟,被庄文杰随便闹了两下就醒了。

他还趴着缓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庄文杰在挠他的手心,一下子坐直来盯着床上的人,还把正在放空的庄文杰吓了一跳。

“你什么时候醒的?”罗坚摸了一把他的脸,然后又如梦初醒般站起来,“我去给你叫医生。”

“罗队。”庄文杰还没来得及感受一下罗坚手上的温度,他的男朋友就像匆匆忙忙地跑出去,庄文杰哭笑不得:“病床旁边有呼叫按钮。”

“对哦。”罗坚坐回来,按了一把旁边的按钮,唤来了医生。


-

“没什么大问题了,好生养着便是。”医生在病历本上勾勾画画了几笔递给护士,然后叮嘱罗坚:“不要吃刺激性的东西,多吃点清淡的先。”

罗坚连连称是,全部一一应下来。庄文杰躺在床上盯着罗坚看,忽然发现他的黑眼圈重了好多,胡子也冒出来了。


医生一走,罗坚就板着个脸准备教育庄文杰了。

“我走之前跟你说什么了?”罗坚双手抱胸,直直盯着庄文杰,“我是不是叫你保护好自己,不要到处乱跑。你怎么还给我跑到拍卖会场去了?还差点被人淹死?”

罗坚越说越生气:“庄文杰你知不知道我打不通你电话的时候我是什么心情?我怕你死哪儿了我都不知道!你心里到底还有没有我这个人?”

庄文杰不觉得自己错了,但他也知道自己挺对不起罗坚的,罗坚现在冲他发脾气他也难得地没反驳,只是乖乖的听着罗队久违的说教。

罗坚越说越来劲儿:“你是年轻,年轻就是你最大的资本。但我不是啊。我都马上奔四的一个人了,好不容易谈一个恋爱还天天担惊受怕的,你再这样随随便便玩命,我迟早有一天被你吓死。”

庄文杰乖乖地听着,待罗坚发泄的差不多了才费劲地抬起一只手捏住罗坚的衣角,委屈巴巴地说:“罗队,我饿了。”


罗坚的气一下就泄了一半,他想,我上辈子一定是欠了庄文杰的。

他伸手握住了小男朋友暖呼呼的小手,语气里满是无奈与纵容。


“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中秋三天炫完国庆才有空写😅破烂学校哥迟早杀了你😅





评论(7)
热度(1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凉辞 | Powered by LOFTER